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1216 次
什么人工出价、自动出价、点击出价、转化出价等,有些新手大致整的不太明白,部分老手也是云里雾里,也不能一下就说明白了,其实,随着凤巢平台的不断升级,现在的大搜,也越来越趋向自动化竞价,但自动化竞价也存在一些门槛,因此,需要考虑到自身产品或者业务情况,选择合适的竞价模式(出价模式)参与竞价。这也是目前为什么凤巢平台存在好几种竞价模式(出价方式)的原因所在,其实,这也是平台方为了更好的服务不同需求的童鞋们。
百度搜索的出价根据不同的叫法分为了2种,这2种也有交叉,一种叫法是人工出价(手动出价)和自动出价(智能出价),另外一种叫法是点击出价和转化出价。
对于一些老手童鞋,可能对这2种出价已经很熟悉其原理及适用场景,但为了照顾到新手童鞋及部分老手童鞋,辉哥将上述的出价原理及使用场景做如下介绍:
1.点击出价-CPC
工作原理:选择这样的出价,广告将严格按照每个关键词/商品组设定的出价进行竞价,平均点击价格不会超过点击出价(不包括设定了出价系数的情况),比如,【竞价爱好者】这个关键词,出价为3元,实际点击价格不会高于3元。此时的广告计费价格是按照点击价格,实际点击价格多少钱,那么就代表广告参与竞价所付出的成本(广告费)是多少。
适用场景:这样出价方式对于那些账户愿意出高价在上方位胜出,或者对点击价格要求比较严格的童鞋们。
2.增强模式-eCPC
工作原理:选择这种方式参与广告竞价,系统会基于设定的点击出价,结合预估转化率,智能动态的小幅度调整出价,(其实这里仍是点击出价(CPC),只不过会动态变化,也就是自动出价),以寻求带来更多的转化量。说白了,就是系统预估某网民点击广告转化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自动的将点击出价上浮,参与竞价,以使得广告展现给该网民,从而获得转化量,这个过程中,点击成本可能变高,也可能变低,但转化成本相比CPC出价是有所下降的。也就是说,在转化量增长和转化成本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下,点击成本可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波动。可能这样说,对于一些新手可能还是不太明白,那就举个栗子吧/请脑补那个举个栗的表情。
CPC出价方式下,由于比较依赖预估点击率,因此,网民B能在排序中胜出,广告就展现给了B,而B的预估转化率差,虽然点击了,但并未转化;网民C因为预估点击率差,广告并未胜出,因此,未对C展现,失去了一次转化机会。(这些都是在固定出价情况下)
PS:为了帮助新手童鞋及帮助老手童鞋回顾,影响广告质量的三要素:预估点击率、创意相关性、落地页体验。广告质量会影响最终的广告成本,当广告质量越好,就可以以较低的出价在广告竞价中胜出,广告质量相同时,点击出价高者胜出。实时竞价中的广告质量,并非是我们看到那个关键词质量度得分,而是根据搜索用户的个性化特征进行实时评估。而关键词质量度是对近期真实竞价的综合评估。
eCPC出价方式下,由于目标转化成本和动态预估转化率也参与进来,系统自动实时的调整点击出价,使得广告对网民C展现,而不对网民B展现,原理是提高了对网民C的点击出价,使得广告对其展现,降低了对网民B点击出价,使广告不对其展现;
综合起来看,假设CPC出价和eCPC出价方式下,平均点击成本均为5元/个,分别都被点击了2次,CPC的出价方式下,其转化成本为2*5/1=10元/个,eCPC出价方式下,其转化成本为2*5/2=5元/个。因此,在同样的广告成本下,自动出价能以较低的转化价格获取转化并能最大化转化量。这个要放在全局全过程的竞价中,eCPC更注重的是转化量级转化成本,点击价格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也就是付出的广告成本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上面说了那么多,也不知道童鞋们理解没理解,可以加辉哥微信:jhsemer,然后备注真实姓名,即可拉你入微信群交流。
适用场景:由于eCPC门槛要求低,对于某些童鞋的账户转化量不足,使用目标转化成本时,效果不稳定、转化模型难易学习成功的账户,可以采用这样的竞价出价方式参与竞价。
3.目标转化成本-oCPC
工作原理:此时,系统根据目标转化出价,自动参与竞价出价,以便在符合成本预期的情况获取更多的转化。
这里可能对一些新手童鞋或者部分老竞价童鞋有点难易理解,一直担心目标转化出价高的话,会不会影响到最终的广告成本,谁实话,会影响,但不是你想的哪样。无论是手动出价还是自动出价,广告的计费都是按点击扣费,做竞价的童鞋耳熟能详的广告时间点击费用公式如下:
实际产生的点击费用=下一名的广告质量/自身的广告质量*下一名的点击出价+0.01
这个公式仅能作为参考计算,实际竞价中,计费系统的实现更为复杂,这个公式说明综合考虑广告质量,不会超过点击出价。有些童鞋可能会杠,实际计费超出了点击出价,这个如果童鞋和竞对都是在使用智能出价,那么你是如何得出出价高于点击出价的呢。因为点击出价,你在变,竞对也在变,但总之,广告实际计费不会超过点击出价。不知道童鞋是否明白,反正也只能讲到这里了。太复杂的东西,也就只有百度平台PM们能给讲透彻了。
自动出价将点击量和点击成本转换到转化视角,也即:
广告总消费=平均点击价格X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X转化量/转化率=平均转化费用X转化量
PS:
可承受的目标转化成本越高,自动出价能实时调整的动态点击出价就越高,转化的量就越多;
广告的转化率越高,在自动出价中,广告的竞争就越强。
适用场景:这种出价适合转化量充足,对转化成本有严格的要求,当转化成本满足要求,预算不严格限制的童鞋账户。PS:辉哥想了想,目前除了电商大促(618、双十一),应该没有哪家童鞋家不在乎预算吧。
4.放量模式-CV Max
工作原理:放量模式这个出价方式其实是建立oCPC出价模式下,此时,系统基于账户设置的预算,自动进行出价竞价,根据当时的竞争情况,在账户或者计划设定下的预算下,尽可能的最大化转化量,实现快速放量和尽可能的成本下探,此时的转化成本可能在一定区间范围内波动。
这个就类似CPC下的eCPC,都会在一定的范围内成本波动,无论点击出价,还的转化成本出价,是一个区间范围波动。此时如果要控制转化成本,则需要关注下计划的预算设置。
适用场景:对于定向较为宽泛,期望快速起量、日预算有一定要求但目标转化成本能接受一定波动的成本的计划可以使用,放量模式下,推广计划能够更快速的度过学习期,放量获客。
写在最后
自动出价模式下,这时候就不要去关注点击价格了,而是要把重点放在转化成本上。除非你仅为吸引点击到网站来。一般建议对于同一个账户,同业务线,同转化成本下,绑定同一个出价策略。
如果童鞋家实力雄厚,有很多预算,建议开多个户进行操作,不同的户采用不同的出价策略,或者不同的业务线,或者不同的转化成本要求都可以单独开户进行投放,单账户,单出价模式,单目标转化成本要求,单业务线,这样可以综合最终的转化成本及模型的不易错乱。当然,如果精力有限,且预算不雄厚,也可以同账户,不同计划,不同的出价策略,实际投放策略,各位童鞋根据自身账户情况进行,以上仅为小辉的建议。添加我的微信学习更多竞价知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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